其實,如果要深度旅遊光是一個縣就可以玩很久。


宜蘭礁溪除了洗溫泉外,還有不少涼快的步道可以走。


如跑馬古道就是日據時代日本軍官騎著馬噴池的道路,可以從宜蘭走到新店烏來


估計沒有那個腳力而放棄 (我還要走回來 =_=)


選擇簡單級 老少皆宜的 五峰旗瀑布 、石磐步道行走


話說 柿子要挑軟的吃,操作是,旅遊亦是。


因為沒有拍照,借用網友的照片 ^^


此為五峰旗第二層瀑布,從山下停車場走到此約十幾分鐘。


走道五峰旗入口才發現,本地人都是把車直接開到登山入口


山腳下的收費停車站是給我這種外地人廷的 ,哈哈哈。



 


這裡要特別介紹的是第一層瀑布 ,可以戲水


特別是盡頭的瀑布,有較深的潭   在炎炎夏日可以跳入戲水。





 


就是這裡,這裡游泳隱密性好,一百個遊客只有一兩個會走到這裡,


而十個走到這裡的人大概只有一個會跳下去游泳,那個人就是我


此潭最深的地方在瀑布下方  約到胸口深,夏日在瀑布底下戲水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水質乾淨清涼,還會有小魚咬你的腳,是天然的溫泉魚 ^_^







 


===========================================


再來林美石磐步道,我就蠻推薦的


這裡比較原始有山谷裡探險的的感覺


整個走一圈約四五十分鐘,但是我走了快兩個小時,邊走邊玩


一開始山谷裡面走,聽到下方五十公尺深的溪谷有水流聲,只聞其聲不見其人,茂密的森林遮住了溪流


很想一探究竟,但估計跳下去簡單但是沒有那個本事爬上來而作罷


步道一路往下走,離山谷裡的溪流越來越近,最後終於看到這清澈美麗的小溪流


這喜悅是無可言喻的


 


山谷裡的溪,台灣好美


 






 更多照片


====================


湯圍溝公園夏日啤酒


( 旅行的路上 打電腦會暈車 @@ 晚上再補)


 


湯圍溝公園現釀啤酒,給他一個讚 !!


 這裡的氛圍很放鬆,有度假的感覺


飲酒吃燒烤剛剛好,最後再去泡個湯  這是人生一大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