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


大家早安,台股跳空大漲 2%,每天見賣壓每天創新高 的特性,就是多頭。


目前現貨看不出有倒貨跡象,期貨是漲多拉回。當日操作多方未敗  請不要隨意放空。


空單請自行找點停損。


 


 


***09:26


大盤跌破最後一個短線起漲點,短線會往下。


現在是抱著賠錢的空單看盤找點出。不可否認   這根跳空上上引線是我想空的K線。


但是原始部位賠錢的情況下  堅持不加碼,就當作是給自己太早放空作逞罰。


技術分析看多看空的理由都存在著,要選擇快半拍還是慢半拍的訊號操作 ?


我只能說快半拍的操作 抱不到波段會提早逆向操作。


 


 


***09:39


大漲2% 的市場還有跌停板的股票  進補我的帳戶。這支股票 剛好補一下選擇權的空單損失,笑。


 


 


***10:01


今天期指走法,開盤空單停損回補導致急拉,空單停損在天花板機率很高,多單會小套


我則是傻人有傻福的起床起的比較晚一些,不然照紀律執行也是被釘在牆上


 



 


 


***10:07


我有宏達電   既然跌停沒理由空單出場。


是把其他賠錢且打到停損價格的的股票停損出場,例如日月光 ,上週五自作聰明進場空。


砍砍砍  賠錢的砍一砍   留賺錢的。我的字典裡沒有套牢這個單字,只有停損。


 


 


***10:17


很多人羨慕我的生活,不用上班不用看老闆臉色


一天就把生活費賺起來,其他時間可以去旅行


看起來是不勞而獲,但是


賠錢也是一天就賠掉,你可能忙了一個月殺進殺出 沒有薪水還倒貼。


是件勞動但是沒有收穫的工作


環島的時候開車聽廣播,電台主持人說中樂透賺錢要做捐獻;買股票賺錢也要做捐獻


這種不勞而穫的錢捐一捐比較有福報。


聽他這樣說就知道對於投資非常外行


賺錢不是靠運氣,投資股票賺錢也絕對不是不勞而獲


我想當中的辛勞大家都很清楚。


 


 


 


***10:32


操作是除了技術,還有加一點運氣,最重要的是那違反人性的紀律要執行。


我有一個朋友上周五空鴻海  ,盤中長黑創新低,後勢是看空的,結果今天就差不多漲停板


你說會不會哭出來,會,他買的還是權證。


只要你在市場上夠久,這種事一定會發生,倒楣事大家照輪。


創新低後進場 隔天反向跳空  我已經  "習慣了"


趨向無感,就像今日跳空上漲,無感。



 


 


*** 12:08


今日頭條新聞


指考錄取率88% 創8年新低

今大學分發放榜,5萬9696人錄取


錄取率近九成 叫創新八年來新低,現在考大學考不上比考上難很多


隨便考都上大學,念研究所、博士班的人也變多了,教育學位看起來有升級


但是工作能力並沒有升級


 


 


***13:03


今日若收一顆流星,我會SC留倉。


真好,在這裡打打屁SC損失就可以減少。



 


 


***13:26


六月以來  進入大的廂型區間整理,箱型盤整均線沒有太大用處,或者說有失敗的時候


箱頂通常是均線多頭排列,配上頭肩底型態做多 剛好買在高點,如7/3


相底一定是均線空頭排列 ,彈起來放空剛好空在相對低點 ,如7/26


這裡用順勢操作的思維去順勢操作剛好買高賣低,不用責怪系統,這是必然。


箱型區間整理用逆勢系統操作,會有勝算,例如KD跌破20再站上20做多,漲過80再跌破80做空


就很適用。


 



 


貼一張KD的圖,看何時指標下80 是盤整區間的空點,估計在明天,也差不多是跌破趨勢線之處


所以我才說 只要會一條趨勢線,就不用想太多 ..................  



既然貼了KD 順便聊一下


6/4 指數創新低 但是KD沒有創新低,指標低檔背離 


7/4 指數過高 但是KD沒有創新高 ,指標高檔背離


事後看都在轉折高和轉折低,那我們可以用此背離來操作嗎 ? 


背離是不是一個安全的買進點 ?  我個人認為不是,如果是趨勢盤的話  根本不管你背離不背離。


反推,當背離發揮作用了指數真的回檔就否定了趨勢盤的可能性  ,到時候再 "慢半拍" 進場做單就好。


操作要得是做有把握的事,不是買在最低點和空在最高點


背離確認處比趨勢線破線處慢個幾天,所以我說趨勢線好用


你可以加強技術分析的專研,去研究如何抓轉折準確度更高


但是我覺得  沒關係啦,不可能給你抓到一百分的啦


只要你的系統 槓龜還可以存活下來,就是一套完整安全的系統。


這牽涉到資金控管,應該要在這上面下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