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操作第十一篇文章



前言 : 分享操作經驗給有緣人,我的技巧都是以血淚經驗換來。
對於某位自視甚高但心胸狹窄的人,當看到別人做的好自己做不好就會說 : 我相信以我能力做不到的別人也很難做得到。被巴才是正常,老是看對是做假 ... 等酸言酸語。公開看盤技巧無妨,有志氣就看完此文就把他忘記,操作不要運用。


 


進場點之判斷行情真假 4/2 與 4/8 為例
回文就可以看文了


操作是一個進場、部位管理、加減碼、和出場機制的組合,期望做到控險求利,而非因利闖險。在此文 [操作有幾件事情重要] 中 第一點提到,進場點重要。進的點不好會有掃停損的問題。進場點是以技術分析和經驗累積而成。當然,進場點不重要只適用於本夠粗陪不怕的人。藉著這幾天的走勢 4/2日跌假的,4/8日跌真的,我來分享我是如何判斷有沒有行情,行情發動是真是假。


 




首先,技術分析教我們突破買進,只要看到行情急跑穿越前高前低 就會吸引大量買單進入,這大量買單可能包含你的部位。但是讓人苦惱的是有的時候對有的時候錯,到底該怎麼做比較好 ? 我們看一分鐘的k線,看這一分鐘的量跟價。量大表示有大咖進場,量越大表示越大咖進場。一分鐘三千口的巨量可當作是真正主力進場(口數有差別,一分鐘一千口以下是小主力,小主力沒買現貨只負責期貨點火賺個五點就跑,通常盤整盤會看到他們創造波動,不用理會)。 一分鐘三千口的大量真主力參與其中,不是真的會有一波行情 (當天收長黑長紅) 就是在作假,等會會反向拉抬(當天收十字)。而我操作當沖,會盡早判斷當天有無行情,這牽扯到我的策略(順勢或逆勢、賣方、買方或期貨)和注碼(起始注大注小注)。



那我們怎知是真是假,怎麼判斷 ? 你看以下兩天走勢圖就能分辨。就像我blog座右銘 : 【 成功的投資來自於經驗 , 而經驗來自於差勁的投資】 ,以下分享來自於實戰經驗而非書本。


圖一 2013/4/2 的走勢圖,第一根長黑出量三千口大咖參與其中,但是當根就縮腳,縮腳的同時我就有預感是跌假的(縮腳來自於買盤,很可能是主力藉由急殺佈多單),此預感來自於豐富的被騙經驗。判斷行情真假重點看之後走勢有無持續,有續跌表示真的,若再破底後上漲連續好幾根k線 表示跌假的,爾後很有機會一波急拉過起跌點。你看這天走勢,破底後當下就往上走,依據經驗等一下急拉過起跌點讓所有空單都賠錢的機率很高。當天會收十字K。當天操作以【逆勢操作】為原則,進場點在確認跌假的後進場做多,急拉後出場,只要十五分鐘內不再上攻幾乎可以宣告當天行情走完,提早下班。

 



再來看4/8日的走勢,大量黑K後續跌,這裡可能是主力翻空的點,既然他翻空後面還有一大段行情他才會賺錢,當天要【順勢操作】為原則不可猜底,見反彈就是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