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安,台股最近一個禮拜下跌四百點從10971跌到10553,壞消息是跌了四百點,好消息是已經跌了四百點。上周三、四、五三天進入橫盤整理區,周五盤後上漲19點,10579,這三天才進場的空單討不到便宜,行情止跌往上爬。個人操作是停利期貨空單 留下SC空單。短單上周四夜盤做多停利後目前短線空手。

我想操作難的地方是,我怎麼知道行情會不會持續。也許一開始的時候不想放空眼看著行情走出去, 等到想放空就止跌往上掃停損。若錯過起跌點 中間是要追還是不追 ?  不追怕錯過,追了怕空在地板。我的答案是 就算第一筆單空在起跌(買在起漲),後面所有的加碼單都有會不會空在地板或是買在天花板的問題。所以這不是問題。因為一定會買在天花板(或空在地板),這一定會發生

一定會發生 ?  獨大,這 ......

對,一定會發生,請做好心理建設

沒辦法過濾嗎 ?  我不想空在地板 和 買在天花板  

沒辦法避免這種事情不發生,你要思考如何做到就算會空在地板我也要能夠賺錢。 而不是因為害怕而不敢做。

害怕會剝奪你的交易能力,進場怕錯,場外怕錯過,常常看得懂不敢做。

那該怎麼做 ?

看到機會就去試,在風險限制下去嘗試。不管是第一筆單或是加碼單都可能錯,進場前要先規劃你要拿多少的損失(或獲利)來試錯,當損失真的發生了就出場,下次再來。

獲利不見、損失都是正常的,先規劃撤退點,並心理接受這樣的結果

才不會在發生時有太多的情緒在裡面

我的獲利不見了

我賠錢了

怎麼會這樣 

我怕

不用怕,你正在用損失換獲利,或是拿市場上賺來的獲利去換更大的獲利

這是交易的本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