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安,最近行情進入整理區走勢不連續,一下跌一下漲  幅度也有百點,所以停損若沒有超過百點 都會被掃停損。而想要做方向的 這段時間實在是方向轉來轉去沒有連續性。回到我對大盤的看法 長線看多 短線看整理。短線我也看不清她會去哪,既然看不清 就少買一點 ,避免試圖要打敗大盤 掌握每一個小波段。傑西李佛摩說:『忽略趨勢,而執著於股票的小波段是致命的,沒有人能夠抓到所有的小波段。』;『不顧市場情況,每天以感性衝動的進進出出,是華爾街很多炒手虧錢的主要原因。他們試圖像領日薪一般,每天都能拿一些錢回家。世界上沒有比虧錢更好的老師。當你學習避免虧錢時,你才能開始學會怎麼賺錢。

投資這一行我學得很慢,因為只能從錯誤中學習,而且我需要時間去明白犯了甚麼錯,及需要更多的時間去明白,為什麼會犯這個錯。而學習 從寫交易日記開始,建議各位朋友開始寫交易日記,否則你永遠不曉得自己做了什麼。

 

 

 

***08:56

開盤上漲七十多點  ,昨天作夢今天大漲一百五十點,PUT都GG了

加了夜盤以後K線真難看,看不習慣。以下K線很長的時區都是夜盤。

WINSMART 台指期五分K  

 

 

 

***09:11

台指期五分K  

 

***09:14

台指期一分K  就算要漲也先甩轎

 

 

 

***09:23

台指期一分K   

這個K線難度高   雙巴

 

 

***09:06

震盪往上,做多

==============

前一陣子閃崩 選擇權出現不合理價格,新聞也加油添醋的放大災情。

我是覺得不用這麼負面解讀,每一次遇到倒楣事只要找到問題解決問題都可以化身正面教材

我為什麼還活著,因為我經歷過N次倒楣事並且從中學取教訓

包括2007年大多頭的下跌一千八百點

2008年金融海嘯,盤中觸及漲停和跌停有二十幾次

2009年連續兩根漲停板

2011年三天跌千點杜總輝事件

2015年8月24差一點10%跌停板

2017年8月2日 開盤跌停板

2018年2月6日 閃崩

第一次遇到倒楣事在2007年,手上持有部位遇到大行情帳上虧損巨大,

不願意承認虧損,我跟行情拚了 不停損+加碼攤平

最後結果是斷頭

幾天賠的把一兩年賺的都虧掉

過程中夾帶著很多情緒,包括憤怒、賭氣、害怕、不知所措、絕望

第一次虧這麼多錢頭有點麻,但我很快回復平靜,三天後繼續交易。

好勝 讓我繼續留在場上

思考,為什麼會這麼短時間內產生這麼大損失,

如果按照現在的方式交易 資金放大十倍也是虧光

原來資金管理真的重要,沒有遇過不知道,別人講資金管理對我來說如隔靴搔癢

賺錢方法有上百上千種,但是陣亡的方式就一種,就是貪,買太多。

從此之後我就很注重資金管理,嚴格停損

這讓我度過之後的每一次股災和意外事件

每一次不合理的行情都是成長的養分

這是無法速成的,只有經歷過、參與其中,並從中練習

包括如何控制自己情緒、控制情緒才能做好交易

如何控自部位、如何控制風險、

包括學會反手、和部位縮放 

思考遇到股災自救SOP,並熟練冷靜的將他完成

包括如何從大波動中發現並抓取賺錢機會

股災不是常常有的,缺乏練習機會。

所以遇到不合理的行情,是不幸也是幸運

端看你怎麼解讀他

我很慶幸有2008年金融海嘯這段行情,是個非常好磨練的機會。盤中觸及漲跌停的次數超多

讓我可以大量練習,也讓我想出可以無風險套利的方法

 

 

***10:55

上漲126點

原來昨天作夢上漲155點是真的

 

 

 

***11:30

高檔盤整

續看多

台指期一分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