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NG 問我的多空K線是不是ELDER的脈衝系統,我沒有研究ELDER的脈衝系統,看了一下ELDER的脈衝系統 ,覺得和我的多空K線設計理念大同小異,所使用的方法可能也接近,因為技術分析就是那些。這設計有個靈魂 就是均線,我覺得均線畫在圖上面可能有些亂,也有人可能也不會看均線,乾脆將多空用色彩標示出來比較直覺。這點子也不是我發明,已經有人在用。

=================

獨大的多空k線

紅k  多,建議做多

綠k  空,建議做空

黃k 轉盤 (多轉空 或 空轉多,轉盤只是暗示多方力道減弱或是空方力道減弱 ) 可以在轉盤時提早進場放空或做多

當然,轉盤也可能多轉多,空轉空,我會搭配價格通道判斷多空翻轉時機。

我的多空k線是針對台指期的當沖設計,有將跳空給考量進去。

跳空後走反向(開高走低或開低走高)會讓技術指標失真,我有修正。

這裡要提醒,所有順勢交易的指標 都會在最高點出現多訊,最低點出現空訊。

圖 台指期 多空k線 5分k  ,圖左7/25 跳高42點,圖右7/27日跳高51點

多空k線1  

 

圖 多空k線 + 價格通道   用價格通道輔助判斷 多空翻轉時機

多空k線2  

 

==========================

 

脈衝系統(Elder博士所發明)

上圖為依個人習慣所編寫的指標

紅色,趨勢偏多,禁止放空,可以買進或觀望

綠色,趨勢偏空 ,禁止做多,可以放空或觀望

藍色,趨勢中性,無所禁忌

可以做為交易的濾網

 

圖文來源 http://w wantgoo.com/Blog/Article/Content?BlogName=63674&ArticleID=320  

 

圖一:原始日線圖

 

圖二:脈衝系統日線圖

圖三:周線及日線

 

圖四:日線及小時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