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士們,38婦女節快樂

 

 

***08:30

大家早,台股一路不回頭,KD高檔鈍化  一直漲但又一直洗刷。短線進場做多的 很難有不被洗刷到的。不是自行提早出場 就是被突如其來的一根長黑掃停損。每天重新進場又進入這嘎空+殺多的劇情。並不好做。戰線拉長一點 比較有機會獲利。

選擇權賣方留倉訊號是 SELL PUT ,訊號還沒消失前可以一直抱著多單SELL PUT 。

 

 

 

 

 

 

***09:16

分享一個交易的點子

這是來自於一位我的學生 ,小強。

他在寫程式交易,替他的程式增加一個 主動停利出場的機制。加了這個機制以後績效變好。

這個做法是畫一個上軌、中、下軌  ,95%的走勢在上下軌中間 ,少數時候會超過。這上下軌可以當作主動出場的基準 。

有點類似布林通道 

我覺得這點子不錯 將他加入我的智慧下單工具

我目前的設計是這樣

這主動出場機制  用來獲利減碼,他會出的比較快 先獲利。另外有一個移動停利機制,他會出的比較慢。

先獲利出場的 點數 可以 當作較長線部位的養分。這樣做可以提高勝率。

一個短線出場,一個長線出場,部位變化 2、1、0   這個操作邏輯是( 高勝算交易策略) 這本書的主軸,有興趣可以翻一下。

 

我目前的作法是 用均線當中軌,往上加n倍標準差變成上軌、往下減 n倍標準差變成下軌。

當價格突破上軌 啟動主動停利追蹤機制,等到價格漲不動跌回上軌 -  m TICK 的時候多單減碼

反向,當價格跌破下軌的時候啟動主動停利追蹤機制,等到價格漲回下軌 +  m TICK 的時候空單減碼。

 

第一個進場做空 ,進場成本 8610  紫色線表示

主動停利出場  橘色線表示

移動停利出場  藍色線表示

 

台指期一分K   

 

過兩分鐘後 台指期一分K  ,主動停利(橘色線)線會移動 , 移動停利線(藍色線) 也會根據條件移動

 

 

 

 

***10:05

今天終於出現黑K

如果你在想 手上多單要不要出  

我會這樣想,如果已經賺錢先設定一個我願意的最小獲利,到價出場。  如果尚未賺錢 我會設定一個願意的最大虧損,到價出場。

投資就是一個機會成本的換取,你願意拿多少虧損或獲利 來去換取賺更多的可能。

在這前提之下,你可以做任何交易。

 

 

 

 

***12:09

今天做了低迴轉 降低降蝶疑慮,還是看多

 

 

 

***12:25

盤中測試主停停利出場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