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孤獨  


余文文   有磁性的好聲音  

這首歌 有淡淡的哀愁 ,讓人沉浸在音樂裡。



最近和一位好友聊天,他和我一樣是射手座,一樣喜歡冒險和流浪,一樣熱愛交易,一樣走專職交易的路,對於交易 他的自我要求很高,晚上交易海期到天亮 早上繼續交易台指期 ,他把生命奉獻給交易。他笑著說 : 我現在閉上眼睛睡覺 眼前不是變黑,是k線圖開始跑

你為什麼這麼拚 ? 

我不知道我的優勢還有多久,我想在短的時間去累積獲利,我想看我的能耐到哪裡。

身體要顧啊 ! 

我只剩下交易,除了交易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什麼 ?  我來去路邊叫賣鍋鏟好了

今年交易他有很好的成績,帳戶獲利創新高,縱然如此他還是覺得 "虛",走過這一段似乎沒有留下甚麼

我想他可以學傑西里佛摩,把自己鎖進金庫,用手觸摸鈔票,塞滿自己口袋,在幾天內把他花光,讓自己感受金錢的力量。

"走過這一段留下甚麼",這句繚繞在我心中。

這天,我和他討論交易,無所不談,談交易的方法、談交易的心法、談方向、談加碼、談自我突破。


論方向

我不隨便改變方向,除非出現重大反轉訊號,堅持同一方向讓我得以做長線和加碼。

長線交易賺的比短線區間還多

我定義我要賺的盤,只要出現他就是我的,沒有出現就耐心等待。不可否認這有點機率和運氣的存在,但是我就是選擇我要賺的盤,堅持去做,把他做好


論錯誤

他說 : 我不再這麼在意錯誤以後,我更自由 更彈性了。

以前我只要進場 我就想要照顧他,進場就是我的責任,這筆交易無形之中對我產生壓力

現在交易不對 ,先減碼再思考,看淡錯誤,這反而讓我做得更好。

不讓上筆錯誤產生負面情劇影響下一筆交易

我會設定每筆錯誤可以接受的數字,不管是單筆錯誤或是加碼錯誤。在可接受的錯誤底下去交易


談加碼

當沖加兩三碼就差不多了,長線比較可以加碼

加碼設定加碼出場後我要的結果,例如賺多少出場 或賠多少出場

如果對行情看好,我會交易的比較積極(快速加碼),反之,我會加的慢


談交易心態、自我突破

我覺得賺這些大錢有些運氣成分,戒慎恐懼,我不知道我的優勢還能多久,我只能一直交易求進步

不和別人比,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專注在自己的交易,反而有益

賺錢加碼,專注在交易本身而不是數字,不知不覺放大了整體的交易部位和帳戶損益。(這讓他帳戶淨值創新高)

你只要接受一台車的獲利消失 ,突破這心理障礙 就可以賺得一棟房。


聽他分享完交易  我迫不急待的和他介紹我現在在開發和使用的 智慧下單機,你看你剛說的風控、部位管理、停損停利的放大和縮小、加碼邏輯 我都有設計進去。有順勢交易法 也有逆勢交易法。


這是我看過最接近主觀交易的程式交易了

每次看到你都有很正面的東西出來,很棒,除了交易你有留下一些東西,這個東西出來會改變一些下單習慣。

是啊,這半年 除了交易,其他的時間我都在忙這東西

"走過這一段留下甚麼"

如果說出書 是我今年可以留下的東西,那麼明年,將交易方法寫進程式交易裡,做出一套交易輔助工具,是我可以留下的東西




***06:24

美股走勢很震





***08:51

目前看盤整,這裡先不進場。



***08:54

分享一首好聽的歌    小幸運 HD - 雷姆馬科 Lemon Marker (CC字幕)

穿著高中制服唱歌,覺得好熱血啊。





***09:05

目前走勢偏多,籌碼也是。



***09:10

9:08瞬間翻空



*** 09:20

走勢轉弱,圈出轉弱的k線起點



*** 09:26

 走勢轉弱,籌碼漸漸跟進




***09:33

下跌22點,目前還是盤整盤。



***09:35

很喜歡Lemon Marker的唱歌,穿著學生制服

我唱歌只因為我喜歡唱歌,那種最初的單純。

莫忘初衷,我交易 只是因為我喜歡交易,我熱愛交易

這是我交易的原因

因為這個單純的喜歡,我可以在賠錢的時候依然不放棄交易、在挫折的時候依然不離開交易

在我交易的生涯,從來沒有出現離開的念頭,就算白忙一場,就算沒有收穫,就算谝體鱗傷,我依舊在此

只因為我喜歡

支持我走下去的,是對交易濃濃的興趣

能夠做喜歡的事 是幸福的

可以體會好友對自己熱愛的事情燃燒生命的那分拚勁和堅持

腦中浮現媽媽在癌症末期於日記本裡的一段話 :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 、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 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媽,我會盡力把我該做的事情做好,讓我回顧這一生的時候不留遺憾,讓天上的你感到驕傲。




***10:12

媽,這是妳兒子發明的智慧下單機,將交易邏輯寫進程式裡面,讓電腦幫你做事。

你看,進場以後程式幫你移動停利出場。

走過這一段我留下甚麼 ?  我會留下有意義的東西 !




***10:36

放空8274、停利 8257。

今天是盤整盤,收十字。

大概會打到停利出場

今天行情回頭走雙巴




***10:53

停利出場



***10:58

停損這種事情講出來 都會把打到。

十一點了,價格我看不太容易創高或創低。



***11:23

這個盤還蠻賤的,還好有再進場





***12:27

8220 低點有守

想做長線 這裡不回補,祝福他,祝福我。




***11:39

藍色的線,移動停利

紫色的線,平均成本





***11:56

今天走一個 "W" 





***12:00

南亞科快跌停了,高檔長黑。

昨天以前還很強,買在高點的先閃再說





***12:14

8251 下跌 29  

今天標準區間整理盤

預估量 786 億   量小無行情



***12:59

今天下跌 但跌不多

有人在顧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