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1  

 

***20150929 : 15:42 

大家好,時也命也,美股大漲台股放假沒跟到,開盤前一天美股大跌亞股都落難。

看今天晚上美股走怎,台股明日怎反映了

 

 

建立成功交易者的正向循環

前不久和兩位學生聚會,這兩位學生操作能力都不錯,都走入專職交易。

其中一為學生B問 : 我有賺錢的能力,但是獲利無法突破,每當我賺到一個數字我就會停滯,消極交易。

我請他放大獲利目標,並且不斷的放大這個目標

要有企圖心才能突破

例如目標把本金放大一倍,當你有過一倍的獲利以後,記住這感覺,你有能力再複製一次。

兩天過後,他告訴我們他獲利創新高了,原本很想獲利平倉改加碼,我好高興。

 

另一位學生M問 : 請問獨大你面對挫敗的時候如何站起來 ? 

他問這個問題並不是他遇到困難,相反的最近他賺了一大筆。相對於B的小心,M是個大膽的人。

我說 : 人是英雄錢是膽,錢多就敢操作,錢少就縮手縮腳,尤其是你拿交易當專職的時候特別明顯,這和上班族投資的心態完全不同。

有的時候是你有技巧 但是信心不足,以至看得懂行情但是獲利遠不如預期。

對於一個人,最重要的是要懷有 "希望" , 只要擁有 "希望" 就可以接受過程中的失敗,但是一旦失去它,你會頓時失去奮鬥的理由。

不要讓自己走入那個絕境,而希望的消逝可能來自於一連串的信心打擊

交易和自己的身心靈狀態很有關係,好像運動員一樣,除了體能的狀態,還有心智的狀態,當然技巧是不可或缺的。

不要讓虧損超出你的預期,金錢的減少會直接影響你的操作信心

還有要記住自己獲利的盤型和感覺,你有獲利的能力,複製這種經驗,找回這樣的盤感,你可以重新建立信心。

 

關於技術,我覺得只要肯學就可以學會,至於心智狀態、人性軟弱等等,這是我們每個人都要自我面對的重要課題。

以上分享

 

 

 

***11:00

大家好 我來了

開盤的時候在黑森林裡,還好沒有被暗黑騎士抓走

現在在Eureka   加州的北邊今天一路北上 和台指走勢一樣

美國行路線20150930  

台指開低走高漲了一百點,精彩的行情

目前call和put 雙雙大跌,結算日,莊家勝

 

  

***11:11

操作上進場點只是其中之一個步驟

資金控管和停損和停利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只要會停損 沒有被嘎爆這檔事

今天的走勢 是個簡單題,我沒有操作,祝大家都能抓到。

20150930-2  

 

 

 

***11:33

一邊吃晚餐一邊看著行情跑上去

想要交易旅遊,像我朋友一樣定點longstay 比較可能。跑來跑去的不知道開盤的時候你的區域有沒有網路

今天開盤我在紅木森林裡,呵呵。

 

 

 

***11:53

上漲36點,行情從底部拉抬186點

周選的call 和 put 雙跌,因為今天結算

但是十月份的合約,PUT大跌 CALL 只小幅下跌。

反映市場對下跌的失望,導致PUT大跌;CALL收斂的並不多,值得留意此現象。

 

 

***11:58

大盤小漲24點,小根K線沒有明顯的多空方向

但是選擇權的報價告訴我 止跌 + 上漲可能性比較大

因為十月份PUT大跌 CALL小漲,對於未來的走勢看法,市場已經反映價格。

20150930-3  

 

 

***13:14

這次到舊金山,比較意外的收穫是 在39號碼頭外看到街頭藝術家畫噴漆畫。

這以前在網路上看過的,這次親眼見識到,感到很開心。

直接舉手說我要買,你們猜這樣一幅畫要多少錢 ? 

以下作畫影片取自網路 ,我拍的影片擇日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