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秉著【該買要狠 不該買要忍 ,操作要有注碼縮放能力】的觀念來操作。我深信有著良好注碼觀念能讓我趨吉避凶,才能不斷地做賺大賠小的交易。會這樣做,是因為檢討過去操作,以為自己常做對應該賺錢,結果結算損益發現居然賠錢,原因是交易結果不是賺大賠大,就是賺小賠大、再不然就是賺小、賠小,這些都不是贏家操作模式。深刻檢討之,進出場我都下足功夫了,技術分析也懂好多,我是哪裡沒做好 ?? 關鍵在注碼 ! 學會注碼縮放讓我更上一層樓,臭皮匠變諸葛亮。


我下圖的走勢圖解釋我的操作邏輯 (以當沖為例,長線請舉一反三)
第一步 : 判斷今日是甚麼盤,決定執行策略和下注方式
我盡早判斷當日是甚麼盤,做好這點這需要長久的交易經驗和看盤技巧。當然,要省學習摸索時間你也可以直接問我怎麼判斷,我會要你背盤型。

第二步 : 判斷是趨勢盤,起始注可以放大,一路加碼狠狠幹一場。

  

第三步 : 判斷盤整盤,可以不用操作買方,適合操作賣方
因為以我長期操作選擇權賣方經驗我知道盤整盤權利金會收斂,不適合操作買方適合賣方收租。
不用操作買方 就是注碼縮放將下注減到最小 "零"。有此觀念我就不會在這一天追高賠錢。就算要追我也會小注下單、或是賣方SP下單,將受傷減至最小。

  

我不是從頭到尾都想用順勢交易操作,因為大盤日K 長黑和長紅的K棒數非常稀少,如果每次都想要追高、加碼,每天想要衝衝衝會衝進加護病房。大部分時間是小K、十字紡錘盤,此時用逆勢交易勝率大。但要靠逆勢交易賺大錢,除非口數放大,但是起始口數大同樣放大了風險因子。注碼小又是辛苦賺便當錢,我認為,如果當沖賺錢的慾望只求賺到上班族日薪,那乾脆專心上班好了沒有必要花時間在這鬼混。因為上班無風險保證有收入,當沖卻時常賠錢,辛苦工作還倒賠。

第四部 : 看錯調整
不可能判斷盤型準確率百分百,如果盤整盤走出方向,或是以為趨勢盤結果看走眼,最重要的是認錯改變策略的能力,就像看多看空看錯要認錯,認錯越早福報越大

好的交易者要有兩個能力
一、執行紀律的能力
二、應變的能力

但是這兩種人格特質很少同時發生在一個人身上,執行力高紀律高的通常食古不化,固執,不知變通。應變能力強的通常紀律較差,這是相對的。所以要了解成功操作者需要的特質,然後知道自己的特質,補足不足的那部分。為了錢,個性可以改的 ^________^ 。

如果對我的文有幫助到你,請按個讚,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