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位朋友來找我,問我操作的技巧 

這位朋友他是公司老闆,早上專職操盤,下午進公司,專職操作三年了但是沒有起色,

他說 : 總結去年一整年的交易,我賺錢的天數比賠錢天數多,但是最後卻是賠錢的。

我想這條路要不要繼續走下去,盤我都看得懂但是不會賺錢。

他很認真的印出最近幾天的走勢圖,跟我討論,我仔細聽完他的操作後,給他分析和建議。

他在 A 點 放空   走一小段B點出場,我問他  你為何想在B點出場 (因為當天是長黑,B點只是過程中的一點) 

他說,跌三波出場,很可能結束。

但是有些時候跌不到三波,我一直再想怎麼做更好,像我另外一天走太慢賺錢做到賠錢,也許跌兩波出場勝率較高。 你覺得呢 ?

我說 : 根據你這的邏輯推理下去,你會越做越短,以達到高勝率

有賺就跑,賠錢只要凹單,你就會賠大,你的操作行為永遠是小賺、大賠漲一點跌一大段,帳戶淨值曲線是空頭走勢

這種行為你不改變,操作績效不可能變好。

賠大賺小  

他說 : 我大部分時候都會停損,但是我還是會出現賺錢天數多  但賠錢那天是大賠。

我問 : 你第一筆賺錢出場以後,你怎做 ?  

他說  : 賺錢出場 我大部分是不操作,以免把當天賺得賠掉,太多賺錢做到賠錢的經驗

我問  : 第一筆賠錢呢 ?

但是當天若賠錢,我會繼續操作想把賠的賺回來。

我說 : 這就是問題點了,你第一筆做對賺錢出場,小賺

你第一筆做錯,小賠出場,再做一次再賠,運氣不好的情況下是連續賠好幾筆 累積小虧損成大虧損

好運的狀況是 第一筆做錯,小賠出場,再做兩筆小賺的單 才會讓你當天賺錢,當天操作結果是小賺。

做對做一趟、做錯好幾趟,因為你的交易行為,決定你帳戶總是 小賺、大賠。

 

他說 : 我希望每天賺十點,一個月就有兩百點,兩百點就有四萬元。做得穩的話我放大口數就好了,公司可以不用管了。

當天達成目標賺錢就不做,達不到目標就拼命做想要做到賺錢才下班,看得懂行情只做一次,看不懂行情拼命做,你不覺得怪怪的嗎 ????  

我說 : 根據你的交易邏輯,為了讓目標價達到,你會越設越短,好讓勝率提高。你的操作將會是小賺或小賠二選一。你要保持這樣的邏輯操作長期賺到錢,你必須提高勝率 最好超過六成七(對二錯一),這也是你越做越短的原因,但是 你會遇到 偶爾凹單、和連錯多次,造成你賠錢的那天依然是大賠。    

我說 : 我會這樣做,賺錢單不出場,盡量抱最遠,賠錢單出場。這樣自然做到大賺小賠,再配上加減碼。

你只要出場,就沒有後面的加碼。你永遠是一小段、一小段做

這樣也不是不行,專業的搶帽客是這樣賺錢的。前提是勝率高、進出手腳快,搶帽客是當天一直進出 不會賺錢就不做。

你要選邊站。不要不左不右  哪一派都不是。 

做短、勝率又不高,想做長又抱不住。    

 

前天跟他講完我的操作手法,他說我講的有道理,他要開始用我的方法做,回家試試看

今天他就帶著他的筆記  下午來找我討論

操作筆記如附圖,我先把討論的筆記拿掉,只附上他的進出點,

進場一筆單,後來加碼兩次,回補在黑K,最後雖是賺錢出場,但是被我批評許多

精彩討論請等待下回分享 

 操作邏輯_結論_2014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