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介紹的進階八大策略,是市場上主要的進階策略,市面上的書籍95%也是介紹於此。所以呢?懂這些就可以出書了 ??  還是懂這些就可以賺錢了??  當然不是,招式是死的,使用招式的人是活的,懂得學以致用才是王道。

這八個進階策略,對於初學者來講,並不是這麼好上手。尤其是買權空頭價差和賣權多頭價差比較難理解。市場上的散戶,還是習慣以玩單邊,尤其是buy call,因為是長期股票交易和期貨交易的操作習慣所致,我覺得只這樣玩的話非常可惜,跟玩期貨沒兩樣,沒有運用到選擇權變化無窮的特質。同時看多也看空,這點股票和期貨就做不到。

而選擇權的策略就是這八種嗎?當然不是,隨便兩口以上的履約價組合在一起就是一種策略,只是組起來的是不是有意義而已,所以是無限種操作策略,而市場上每兩三年就會經過演化而多一種流行的策略。策略的複雜,也是對於初學者的一種心理障礙。

我願分享我得學習心得,可以幫助大家快速學會選擇權的策略

什麼心得這麼好用?其實就是我的第一篇文章,選擇權觀念 --零和遊戲

譬如說  要了解買權空頭價差,想不通沒關係,只要您了解買權多頭價差,反過來想就是買權空頭價差。就這麼簡單。

來看實例吧

買權多頭價差

買權空頭價差

看圖,兩個圖加起來剛好永遠是0 ,意思就是說以零和遊戲的觀念來看

你的對家(跟你反向操作的人) 你所賺的錢就是他所賠的錢,你所賠的錢就是他所賺的錢。

當你了解 BUY CALL 5900 + SELL CALL 6100  是看多

反過來想

SELL CALL 5900 + BUY CALL 6100  就是看空

而不管哪一種投資策略,最後都可以畫出獲利曲線圖。這個圖才是選擇權策略的核心。就像是高手使劍,重點不是劍招,而是劍意。獲利曲線圖就是劍意,這就是我獨孤九劍的心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