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蕭敬騰在歌唱上的努力 , 讓我很感動


據說他不會看五線譜 , 卻會好幾種樂器 . 會鋼琴、爵士股、吉他 ..  


他是用他的音感來演奏 . 這的確是天才 !!!


他讓我想起一個朋友 , 在我大學的時候教會認識的朋友


有一天禮拜六的晚上 , 我去參加教會的青年團契 , 不巧今天唱歌沒有司琴(鋼琴伴奏) , 我正想自告奮用當司琴時 , 這時有一位理著平頭的男生快我一步上台伴奏 , 他彈的很好 ! GOOD !!  聚會結束後邀請他參加詩歌班 , 詩歌合唱分四部 , 這老兄不知道唱哪一部 , 一下第三部一下第二 ,  有得時候他的音是不在合聲的譜中  , 不過他的聲音很渾厚有爆發力,帶有磁性很迷人 , 不會輸給現在當紅的楊宗緯和蕭敬騰 .  後來我問他你到底唱你一部 ???


他說 : 我看不懂五線譜


我 : 你是憑音感唱喔 , 剛剛的伴奏呢 ? 你學過鋼琴嗎 ??


他 : 沒有


...............  有一種被打敗的感覺


我覺鋼琴學了十幾年 , 爵士伴奏還沒有這位沒學過鋼琴的老兄好 .....


天賦就是天賦 , 是一般人努力一輩子也達不到的境界 .


因為非常欣賞他 , 後來和他成為好朋友 .


他也得過多項歌唱比賽冠軍 , 校園、軍中. 他說等他退伍豐華唱片 要幫他出專輯當阿妹的師弟


但是後來不了了之.....


就像楊宗緯所說 : 每個唱歌的人都有他的夢想 .


但是真的實現夢想的有幾個呢 ?


蕭敬騰-蝸牛





FlashVars="id=1706390&mid=964088&MemberID=&inIMTV=Y&album=0&playnex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