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多空大師「堂」的文章


但今天仍在大跌500點的缺口8099之下..仍然有季線8112的反壓..量能也還不足1500億

今天的多空交戰很猛烈..雖然看的我也是心驚膽跳...不過我感受到了主力很著急..

因為拉了那麼多天..花了那麼多錢..散戶都還在觀望..再拉台的時後..輪動快速..沒特別明顯的主流

硬要說的話也只有電子股..所以我的空單還是不補

但今天這樣拉..我認為明天開始散戶會開始進場作多..

目前我的空單有瑞軒..仕欽..益航..

益航的部位最重..原本被嘎1之停板..在前天出清我做短多的義隆..反手加碼空當時漲停板的益航....昨天回本倒賺..今天整體小賠5毛

益航我會打算長線放空到40塊左右才回補..

因為我覺得他就那幾艘破船..之前幾年他都賠錢..跟著大盤混水摸魚被炒到那麼高..外資持股又高..技術面則是怎麼看都是一副空樣

瑞軒跟仕欽則是因為財報疑慮+大股東持股少+融資超高..是我必須擁有的基本持股..目前被嘎了10%左右..但前幾波我賺他們一大段..所以沒在怕

 

我想說的是...在量能不足..盤勢走空..但短線卻大漲的情況下..要如何尋找放空標第

希望能給大家放空股票一個相對安全的知識

很多分析師會在那邊說..今天大跌XXX點..我的股票仍然漲停..這都是屁話..

因為量少..主流就會輪動..

翻開一個禮拜前的報紙或利多..當時說XX類股是主流..因為輪動快速..輪流見高點..你就找這些股票去空就好了

 

首先我會過濾掉以下幾個

1.多頭排列的股票不空

2.季線上彎的股票不空

3.右肩或M頭或其他頭部型態未成型的股票不空

4.跌了一段後..均線死亡交叉但未見反彈的股票不空

5.賺錢的或領導者具有誠信的股票不空..

6.當日沒有大漲百點以上..或各股沒漲半根廷板的股票不空

7.掛價不到不追空

8.未漲到前波壓力或壓力線的股票不空

 

然後以下幾點會有加分效果

1.董監持股少

2.量少..籌碼凌亂

3.法人持股高..線型卻走空

4.股價在5日線之上

5.利多不漲

 

然後再看這幾篇..有講到一些操作策略





就算大盤在會漲..在趨勢走空的狀態下

相信用這些判斷條件..再配合多空雙向部位..你的操作將會立於不敗

---------------------------------------------------------------------------------------------------


獨的看法


股票放空我只有一招   懶人放空法,也是我之前提到的方法

去找破千的股王放空 , 理論很簡單
要從一千多支股票中 慧眼識英雄以低價買進未來股王 , 並賺大波段 , 並不簡單 , 我也不想花那個精力去選股 . 
反向思考  ,股王只有一隻目標明確 ,不用找。 沒有永遠不墬的股王 ,看到破千的股王心理要偷笑 ,伺機進場放空, 看看最近一兩年的例子  伍豐和聯發科 就知道 .

此法簡單 , 不花腦筋 . 不花時間 , ㄧ年賺一次就好了


ps 要避開股東會融券回補的日子所以空點可能在壹仟之下。伍豐就是個明顯的爛股票,低階技術的工業電腦可以當到股王,有何實力阻絕對手跳入的競爭呢 ? 聯發科和廣達和華碩這麼優秀的公司都無法維持高獲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