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19 經濟日報】

羅傑斯17日痛罵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不負責任,拋棄美元,並建議拋售美元,改投資農產品之類的實體商品。


羅傑斯說:「Fed這樣拋棄美元,讓我覺得離譜之至,他們向全世界暗示他們已經放棄美元,他們已經暗示幾個月、放棄幾個月了。」


他說,凡是願意聽他的話的人,都該出脫美元。他也指出,縱觀歷史,碰到惡劣情勢時,還是要投入實質資產,而今農產品還是最便宜的東西。


羅傑斯指出,「我一直在買農產品,我擁有黃金、石油和所有的東西,我不會出脫。」


他批評「可憐的寶森受過良好教育,做過正當職業,當過高盛負責人,現在卻巡迴世界各地自欺欺人,第一天說希望美元強勢,隔天到中國大陸卻改口說希望美元弱勢,再到日本也說希望美元弱勢,你一定會替這個傢伙惋惜,至少我覺得如此。」


接著他指責柏南克根本不是大家選出來的,「憑什麼花百姓的2.3億美元,拯救他的幾位華爾街朋友,這樣做離譜之至,下一步他就會坐著直升機,到處向百姓收租了。誰給他膽子這樣毀滅美元?這樣摧毀美國經濟?」


羅傑斯說:「他任意把更多百姓的錢送給貝爾斯登,好讓這些傢伙繼續開著馬塞拉蒂超級名車閒蕩,他們這樣做,理由就是如果貝爾斯登宣告破產…你們都知 道,貝爾斯登1月才發出數10億美元的獎金…如果他讓他們倒閉,他們全都必須交還獎金,狄蒙做了一筆絕佳的好買賣,因為錢是Fed替他出的。」


羅傑斯表示,從一開始,投資銀行倒閉就時有所聞。他認為應該「放手讓有些人破產,這樣不是世界末日


他提醒大家,1970年代時Fed就是採用同樣的伎倆,「前Fed主席本斯不停的印鈔票,最後利率超過20%,他們只好請出伏克爾祭出可怕的措施,陷全國於嚴重衰退中,當時這是唯一的希望。你以為Fed還有多少錢?」


最後羅傑斯指出,「葛林斯班與柏南克兩人立下中央銀行失敗的惡例、立下Fed末日的先例。」


----------------------------------------------------------------------------


獨孤評


羅傑斯應該來台灣看看,政府如何用納稅人的錢來拯救那些該倒的企業。而且還行之有年


放手讓有些人破產,這樣不是世界末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