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傑克大師將 若國際市場長期走空 , 海外基金該如何佈局的問題丟回給我 , PUSH我去思考 . 當股市空頭的時候資金就會流向安全的債券 , 所以持有債券是相對安全的選擇 . 另外 , 在星期六與howard聊天問他最近在忙啥 , 他說在研究海外選擇權市場 , 債券利率為標的 . 如果放到到期就必須以實體債券交割 , 就是說當買方放到到期會買一張債券回來 .  COOL ~~~~  這就是我的答案 , 傑克大師 ^_^ 


投資海外債券  + 海外債券利率選擇權 , 一點都跟台股選擇權無關 Hahaha ...


我用一千萬投資債券 , 假設年利率5% . 我再用持有的一千萬債券做擔保投資當賣方 , 假設收取10% 的權利金 , 我就有一百萬現金入貸 .
再用這一百萬現金去買債券 , 再用一百萬債券當選擇權賣方 , 再收十萬的權利金現金 . 再 ... 就不必再了 , 十萬太少 .


最後我持有
1.  1100萬元債券部位 , 享有5%的利率 一年有 1100 * 0.05 = 55萬利息收入
2.  1100萬元海外債券利率選擇權賣方部位 , 一年以10%權利金收入計算就好 , 我就有 1100 * 0.1 = 110萬權利金收入
兩個相加起來
110萬 + 55萬 = 165萬
持有債券一年有 16.5%的報酬 . 美賣美賣 可以考慮看看


台股選擇權賣方都沒有利息收入 , 海外債利率選擇權還可以有利息收入 , 完全打敗 . 再說我不相信債券的波動可以波到哪裡去 , 台指上下據烈震盪都能操作選擇權 , 國外的債券利率波動更小 , 更好預測走勢 , 安全許多 .
好處 : 賣方有利息收入
壞處 : 選擇權操作失利會賠本 , 你可以用勒式用價差 , 用一些招式降低風險 .



這就是我最新最HOT的獨孤九劍招術 , 『債券 + 選擇權』  獻給大家
納入OP四班課程 , 如果有空探討的話


PS  我想避險基金可能是這樣操作哦 , 也許可以請傑克大師來預測利率走勢 , 獨孤我和PETER大負責操刀交易選擇權 , 在HOWARD和獅王那開戶下單 , 然後有興趣者加入投資 , 私募基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