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考作文滿分的作品「選擇」,也就成為大陸滿分「詩歌」型作文的絕響。



  由於其特殊性,特提供全文如下:
 如果我是一片雲,
 我會放棄高高在上,
 我選擇化作一滴滴小雨飄落人間。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些鬱鬱蔥蔥的生命,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支河流,
 我會放棄奔流到海,
 我選擇化為甘泉流入麥田。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聽聽農民伯伯喜悅的笑聲,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株靈芝,
 我會放棄長命百歲,我選擇化為一滴滴藥湯灌入人口中。
 你要問我為什麼,請看看那位康復病人的笑臉,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塊礦石,
 我會放棄平靜安逸,
 我選擇熔入爐中化為滾燙的鋼水。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一座座的高樓大廈,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隻白鴿,
我會放棄自由嬉戲,
我選擇永不停息地把橄欖枝銜到戰爭的國度。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些飽受戰爭痛苦的兒童正在快樂地玩耍,
那,就是我的答案。
 
人生,是一篇做不完的選擇題,
向前?向後?往左?往右?
如果你已迷失方向,瞧瞧你心靈中的真、善、美吧,
那,就是你的答案。
==============================


選擇了選擇權 , 操作多了很多選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