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研究股票了,在做高殖利率股票的功課後,就像小孩到了糖果店,看到各式個樣美味的糖果 口水直流,不同的造型不同口味不同的價格,目不暇給,盤算一下要買哪些...  有成衣業、有消費性電子、有塑膠加工 、有金融業、有IC相關、有通路商 ....   真是佩服這些老闆,景氣這麼差還照賺錢,請問還有缺股東嗎 ??  好吧 , 我自己從市場上買 ^^

 

 

將投資生活化是蠻有趣的事情,看了好幾次但從來只是看看而已的無敵翻譯機,沒想到無敵(8201)在景氣差時還能每季穩定賺個 0.68 元,算是股票市場上的『好學生 』,我想不管景氣好壞學生都要買翻譯機吧。當你股東再用你發的錢買電子辭典,這樣的 KIMOGI會很好 ,每天光顧的 7-11  積沙成塔 我也貢獻了不少 $ 給 統一超(2912),果然如預期 每季賺個 1.1 元,且獲利有成長之姿,但是它的本益比 20倍太高了些,買不下手。一直認為不賺錢的產險業,新產(2850) 居然不管景氣好壞,穩穩每年賺1.6元,我可要對它另眼相看 ! 加上現在股價才 8.62 , 配息 1.5 元計  殖利率高達 17.4% ,直逼軍公教的 18% 退休金,懊惱沒有當老師領 18% 的人 現在買新產還來得及 ((BUT    新產成交量太低    無法滿足您的退休需求 )。現在手上名單有 18% 實力的股票還不少 ! 

 

 

 

我可以投資新產 ,用它發的錢來買火險、車險、意外險、醫療險、XX險 ....   綽綽有餘;用中華電信(2412)的配息繳電話費、網路費、買手機;用聚陽(1477)發的錢來置裝 遠雄(5522) 興富發 (2542) 信義房屋 (9940) 發的錢繳房貸 ,然後再用房貸來買股票 hahaha ....;現在房市這麼冷 遠雄去年前三季還可以賺 4.7 元,趙藤雄 我服了你;每天上繳手續費的券商反而不賺錢 ,誰叫它沒事去併購銀行當金控,發現這些景氣差還賺錢的企業共同的特色是 :  專注本業

 

 

不過不是每家賺錢的企業 都會把錢分给股東,若是發股票股利那就是印股票換鈔票未必真的賺錢,而有的是只分一半紅利給你 ,例如 做工具機 的東台 (4526)  EPS 5.74 元 只分你 3 元  你分到的是 EPS的  55.8% ,所以還還要把EPS打個折 , 只好以過去的發放紀錄來求得平均折數 ,推估今年會分的幾成獲利給股東 。

 

 

天阿,我一檔一檔股票收集資訊還真花時間 ,最近幾年的 EPS,最近幾年的股利政策,最近四季的 EPS ,所屬產業別 、資本額、股價、成交量 .... 都分散在不同的網頁,把散落各地的資料貼在一起後還要做加減乘除 ....      查了幾筆就忍不住寫了隻程式 ,估且叫它『撿股一號』專門搜集這些資訊 ,且將眾股票們依投資價值做排序,以後做『價值投資』就靠它了 ! 

 

 

至於有沒有 以技術分析『價格投機』來選股的 『撿股二號』,以後再說囉

 

 

現在國際股市面臨破底危機 ,若台股跟跌那我還更開心 ,跌更多買更多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