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9


亞股開高,美股小跌,台股開平盤


我由衷的希望破除520摩咒


 


 


***09:29


昨日和賣麵的老闆聊天,老闆滿臉疑惑的問 : 你覺得台灣的經濟有變好嗎 ?    


獨 : 哈,你是說台股一直漲嗎 ?


今日的新聞 標普:台灣恐淪為亞洲後段班  台灣的等級最糟可能大降5級,調降到史上未有的BBB級,淪為亞洲地區的後段班 . 基本面未變好,股市先漲。根據調查,三月到現在的這波漲幅,參予的散戶只有  24% ,而資金在 100 萬以下參予者為 16% 。這是一個非常少的數字,股市漲大部分人民口袋並未增加,消費能力會明顯改善嗎 ???   消費力增加的是本來就有錢的人


參與的定意 , 三月開始買進  賺到波段


 


***10:44


進一步看
投資股市資金在100萬以下 佔了86% , 資金在200萬以下 佔了93.5%
就算每個人都賺了 30% , 再以本金 *30% , 我覺得消費力增加有限 , 特別是購屋能力
會因為增加幾十萬而增加購屋能力嗎 ? 不會 . 頂多增加購屋意願 , 能力是沒有改變的 .
購屋能力要看長期穩定的經濟來源 , 也就是薪資 . 薪資有調升嗎 ? 工作有保障嗎 ? 公司會存活 20 年嗎 ?
這些都是問題 .


經濟有變好嗎 ? 人民生活有改善嗎 ? 我和麵攤老闆都沒感覺
房價該升嗎 ? 建商和擁有房產者會希望上升 , 但是我覺得很好笑的是 , 人民購屋能力並未增加 , 房價步步高升的結果是房子越買越小
現在台北市兩房是主流 , 是因為孩子生的少 ? 講白點就是現在的屋價讓當地居民只買的起兩房 .
花大把鈔票變屋奴 , 買到的還不是理想中的房子 , 不覺得悲從中來嗎 ? 我真的覺得台灣的房價已超出當地居民所能付擔
也有便宜房子的地方 , 但便宜的房價 意味著該區工作機會少 .


你是地主還是佃農 ?
所謂的佃農就是辛苦工作所得都要拿來付擔土地成本 .
以前是農夫辛苦耕田 , 所得上繳給地主
現在是坐在辦公室 , 所得上繳給地主
辛苦做生意 , 所得上繳給地主
努力賺勞力錢 , 所得去養房貸


時空不一樣、形式不一樣、穿著不一樣、工作內容不一樣、一樣的都是 『佃農』


 

高昂的土地成本影响你我深遠

老闆,你的麵怎麼這麼貴  ?

沒辦法店租貴阿 ,我賺的都繳給房東了

高昂的土地成本代表著高物價,不但吸著承租人的血,也吸著在高昂土地生活居民的血。 土地成本和你我息息相關,你讚成房價續漲嗎 ?

 

 

誰是地主 ?

擁房自用者不算地主,房地產的漲跌與你無關,因為你很難從中受益,只有當你賣出時才受益但同時你還要在用高價買回其他房產。

只有擁有多餘的地產並且能靠出租或買賣房地產,而受益者才算是地主。

 

 

佃農能翻身嗎 ?

根據中外歷史經驗,從了搞革命外別無翻身機會。一但階級確立以後佃農是很難翻身的。但現在還有一絲絲機會。就是除了勞動收入還可以投資和創業。投資成功,創業成功是佃農翻身的機會

 

 

講到股票有感而發的獨

 

 

 

***11:03

回到股市  ,今日盤整  +  結算 

休息一天不操作


 

 

***11:55
利多不漲  ,  巨量交易 ,  遠雄下車 .  雖然不愛炒作地皮  但是買了營建股

 

 

***13:34

6697   就是不站上 6700

6700 CALL PUT 收百點權利金      這是今天最大贏家 

到是沒想到去賺今天的賣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