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上篇文章的 : 『出場點除了技術層次外還有心理層面的影響


此冠軍交易操盤手是在 2%的失去理智下 出場點不見
但大部份的人是總是被交易成本所影響出場決定


我建議一位朋友把下跌中的股票賣掉
他馬上拒絕 , 81元的時後不賣 79 幹麻賣 ?
這就是典型的 心理面影響 出場點


操作要做得好 , 先忘記你的進場成本和『曾經』出現的價格吧


 


以下節錄自" 交易冠軍 "一書:


我自己有一個所謂的陽光理論,根據這個理論,一個人只會在二%的時間中變得失去自我控制並且完全失去理性。對我而言,現在就是那二%的時段。所有不利的證據都清楚地擺在我面前的報價熒幕上,而我卻拒絕去相信。“NYSE期貨的市場流通性太低了,”我咆哮著:“去他的,它的價格不可能是對的!”毫無疑問的,NYSE的價格當然是正確的,我自己其實也知道這點。但是奧黛莉並沒有在身邊提醒我這個事實。和她老媽上街去買大衣,我真是快氣瘋了!


當市場終於收盤的時候,我已經持有二五锩口史坦普指數期貨的空頭部位。我真不敢相信這個事實!當我收拾公事包準備回家時簡直已經頭昏腦脹。我穿上大衣向門口走去。
一個坐在我後面名叫雷‧古拉的鄉巴佬,還在他的座位上結算部位,“嗨!馬提,”雷說:“你覺得今天的市場怎麼樣?在三天內就上漲了八%,光是今天就飆了四三四一點。這可是歷史最大漲幅,你一定削暴了吧!”


“是啊!雷,今天可真是個大日子。”雷是個好人,也是洋基隊的忠實球迷。他比其他
那幾個鄉巴佬年紀都大些、也客氣些,而且總是對奧黛莉非常禮遇。


“我們今天看你在座位上跳來跳去了一整天。嘿,馬提,你還好嗎?你看起來臉色不大好看呢!”


“啊,我很好,雷。我只是忙了一整天,有點累罷了。”


“嘿,馬提,賺錢怎麼會覺得累呢?要是我有一天能賺這麼多,再累都沒問題!”


可惜我是站在和市場對立的一邊呢!雷。開車回家的路特別漫長。我從來沒有輸過那麼多錢,我也從來沒想過我會輸這麼多錢。如果以每日市價評估的方法來看我的交易賬戶餘額,今天就輸了六十萬美元。可是由於史坦普五百期貨在收盤前半小時就已經鎖住漲停,而NYSE則一路繼續上揚,所以明天早上一開盤我的損失還會持續擴大。我怎麼會幹出這麼愚蠢的事呢?我還一直覺得自己是市場上的明星,一個即將大發特發的王牌操盤手,天啊!


回想畢業十周年時的處境,就好像今天一樣糟。我瀕臨破產、開著一部破車、住在租來的小套房裏、當著收入可憐又沒地位的證券分析師,而且投票給民主黨,就算政府把我納的稅濫用或浪費也沒啥了不起。我所需要的是住在社會福利辦得最好的州裏。幹我們這一行,和排隊領失業救濟金的長龍好像只有一線之隔。


平掉你的爛部位,你就能把情況看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