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謝的人,他在我人生面臨最大痛苦的時候,沒有多餘的言語,但卻是我最穩定的靠山,我沒有愁容滿面、沒有猶豫不決,卻決定勇往直前,最關鍵的人物,就是我的老公。
  
  回想九年前,小女剛出生時,我們與一般父母相同,以喜悅的心情迎接寧馨兒的誕生,由於是第二胎,因此心想我終於可以不用再生小孩了,女兒剛出生時與一般嬰兒並無二致,除了非常乖巧之外,但是漸漸的發現她與兒子明顯不同,古人說:「七坐八爬」她完全不會,而且因為婆婆帶她,老是覺得她怪,不會認人、看人,也從來不笑,醫生認為她發展遲緩,但是檢驗不出是何疾病。

  若是一般人到了這個階段,恐怕會心慌意亂、到處求神問卜、看醫生、或者互相懷疑對方是否有家族遺傳、不良基因等等,很慶幸的,這些過程我都因為老公堅強穩定的性格度過了,我們只是在尚未查出愛女的病情前,遵從醫囑做復健,用愛心照顧她,雖然婆婆也因擔心小女造成夫妻倆經濟重擔、心理負擔,而建議將小女送往國外由愛心人士扶養照顧,雖然我為了婆婆此想法,而氣到全身發抖,差點暈了過去,但是老公還是用平穩的語氣說:「沒什麼好氣的,要怎麼照顧女兒,是我們自己的事,不用管別人怎麼說!」從此以後,我再也不因任何人而影響我對女兒的愛及百般的呵護。

  小女下個月就滿九歲了,雖然做了七年的復建,三年的針灸,也沒有很大的進步,雖然後來在小女五歲時,確診罹患的是罕見疾病----「蕾特氏症」,老公還是繼續支持我對小女全心的付出,他撥出上班以外的所有時間給兒子,他在我因為照顧愛女而全身痠痛時,幫我按摩;在給我e-mail的信中,感謝我對家庭及小女的付出;在我因為要全心照顧小女而做出離開工作職場決定時,也沒有任何猶豫,立刻一口答應了我的請求。雖然家中收入少了一半,他要承擔更多的家庭責任,還要面對公婆的責難,這些他都默默承受了,讓我可以專心努力的為女兒的每一分進步而繼續努力。

  許多朋友都問我何以能如此坦然面對女兒的病?其實那是我有一位和我一樣坦然面對的老公。何以能樂觀積極的照顧我女兒?其實也是因我老公。何以能面對外人似好奇又似關心的看著我們一家人,尤其是我女兒搖搖晃晃的身影(因為我們一家人常帶小女出遊而且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其實都是因為老公堅定不移的愛,他愛我們,所以無懼於一切,因為有他強而有力的支持,所以我能安然的面對照顧小女遇到的重重困難,再次謝謝你,我最親愛的老公。


 


引用 http://www.tfrd.org.tw/nuke_Cheers/indexCont.php?kind_id=4&sid=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