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另人痛心的新聞 !!!!!
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 , 等同於國家形象的國際機場 , 地勤人員監守自盜偷旅客行李 . 不是個案 , 是集體犯罪 !!
我真的真的真的覺得台灣要建立道德重建委員會 , 不要讓這種佔便宜 偷竊的歪風擴展下去 , 不要讓劣幣逐良幣


我早已聽傳聞 , 有多位朋友的行李箱被偷竊 , 國外採買的名牌包包 貴重物品全部不翼而飛 , 從登機到領行李 , 這段時間物品遭竊 , 一度懷疑是海關監守自盜 , 結果是地勤人員 . 我相信一開始絕對不是集體犯罪 , 而是像疫情一樣擴展開來 , 當發現其他同事這樣輕鬆獲利 又不會被抓時 , 自己開始道德淪陷 , 跟著加入偷竊行列 . 我覺得這真的是品德教育的失敗 ! 居然不是制止同事而是加入偷竊行列 , 我的天阿 , 台灣教育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


這種集體道德犯罪已經不是第一樁 , 高鐵員工也暴出集體吃票的醜聞 ; 周人蔘弊案也是警察集體收賄 ; 職棒簽賭也是教練球員集體犯罪 ; 公務員收賄也有集體收賄的現象 ; 選擇權釣魚現象擴展開來 , 知道的都想佔便宜 ;  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不勝沒舉 . 這種問題出在哪 ?  出在我們的教育只重視智育成績 , 不重視品德教育 .



這樣的行為偏差 , 從學生時期的考試作弊開始萌芽 , 認為別人做都沒事 , 我不不跟著做會吃虧 . 檢舉同學作弊的反而被視為爪扒子 , 真是奇怪的邏輯 !? 端正風氣的被視為異類 , 鄉愿 . 就是這樣的文化 , 從小作弊做習慣 , 長大後很容易昧著良心做傷害別人圖利自己的事情 .


偷行李的有沒有想過被偷的人的氣憤和痛苦 ?
打假球的 有沒有想過會傷害球迷的心 ?
選擇權釣魚的 有沒有想過被釣之人的傷害有多深 ?
利用職權吃票的 , 貪污的 , 收賄的 , 放水的  有沒有想過是在偷全民的納稅錢 ?


如果不想當被害人 , 如果還有惻隱之心 , 如果想讓社會更美好  , 如果還有一點良知
希望從自己開始 , 再好好教育下一代 .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經常發生旅客行李貴重物品遺失的狀況,經過航警局深入偵查發現竟然有內賊!桃勤公司3名員工坦承犯案,他們趁著行李進貨艙時,兩人把風、一人下手行竊,偷得3萬日幣拿到松山機場兌現,落網的3人還供出另外還有12名同事也是共犯。

7年前,米蘭國際機場監視器拍到行李搬運人員在運送台上,把旅客行李箱一個一個打開盜竊貴重物品,當時機場人員將近40人集團式犯案震驚世界,但沒料到台灣也發生同樣的情,傳出桃園航勤公司人員竟然利用載運行李之便監守自盜。

航警局刑警隊長劉克昌指出,「3個員工已經明確的涉及到這個案件,還有其他以前曾經共事的員工也有可能涉案。」3個人坦承涉案,他們在搬送過程中撬開行李搜括財物。

整起事件爆發的源頭是一架飛往琉球的班機在抵達當地機場時,地勤人員發現皮箱外頭掉落一只皮夾,驚覺不對勁,懷疑是台灣地勤動手腳,立刻報警處理,這時桃園機場3名地勤公司人員才承認他們偷了皮夾內的3萬日幣拿到松山機場兌現,並供出另外12名同事

一名旅客表示,「我覺得這樣還是真的很不應該,有些東西我覺得不重要,可是對旅客而言,這些東西是一定會用到的。」還有更多人涉案必須向上追查,否則國際機場的地勤如此囂張犯案,國家的門面沒管好,國家的面子也全都丟光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郭淑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