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路閒逛  看到一位高手的格


引用看到的這偏文章


http://geniustom.spaces.live.com/Blog/cns!8C6BFE82B90647B9!2555.entry


2009/6/1

接下來的後市規劃就是"不規劃"



提早規劃大盤是一件好事,不過也會有幾件負面因子影響
1.大家產生預期心理,便提早做動作
2.作手絕對會修理那些"有預期心理"的人,尤其是當那群人很多的時候
3.承2,市場最終的走法絕對會跟"市場大多數預期"不一樣

所以,我的思考轉變為

"在沒有新看法之前,跟著主力的方向作單就好,主力會告訴我會不會照著原先規劃的方式走"

"未來大盤的走法必定不是多數人的看法"

"但不代表少數人的看法就會是大盤的走法"

 

先有以上的邏輯認知,就知道一個重點,

"未來怎麼走,主力會告訴我"

我在規劃盤勢,鮮少會去把技術分析朗朗上口的,預期大盤走勢,
對我來說,終究只是群眾心理的反市場應用,那些技術分析我不是不懂,
而是說,當你技術分析懂到某種程度時,你就會把他忘光了,
至於群眾心理的拿捏,我用我的獲利數字就可以說明一切


1.當我獲利創新高的時候,代表市場心理再過去一段時間,並沒有認同我的看法
2.當我操作開始碰到一點小釘子的時候,這代表這陣子開始有很多人認同我的看法

    除了認同之外,還把部位加重,抱著"之前幾次我都不太信,這回我信你了,全押了"
    這樣心態的人一多,作手立刻就會感受到,並且與之對作
3.各位都知道,一檔再好的股票,都不會一直噴都不休息,
    一定穿插一些中期修正或是中期盤整,來讓市場降溫或是使供需做平衡化的動作
   
另外還有優秀程式交易的獲利曲線,也會遵循這種模式,
    而我的操作邏輯其實也算是人腦化的程式交易系統,故我的獲利曲線亦然,
    我的獲利曲線是跟我BLOG的操作呈現正相關的,所以,
    未來我若要繼續獲利,只有兩種方法:
     A.中期修正走法:
 
        繼續我原先的分析方式,抓高點抓低點,抓轉折,要求精準操作,
         然後盲目跟單的人,包含我自己,賠了更多錢之後,
         我自然會被罵不準,等大家都不愛我的時候,就是獲利曲線中期修正結束的時點

    
     B.中期盤整走法:
         改變我原先的分析方式,不抓高低點,不抓轉折,模糊化分析,
         套利式操作,我可以繼續賺錢或是小賺小賠,但是大多數的人會覺得我在搞什麼,
         說話模棱兩可,不曉得多還是空,有看等於沒看,久了之後大家還是會不愛我的時候,
         就是獲利曲線中期盤整結束的時點

4.承3,我當然不會讓A這件事發生在我的身上,所以我就會用B的作法因應之後的盤勢

 

接下來,有幾個東西是目前大家朗朗上口的東西,我一一列出
1.之後會有一波千點以上的回測,然後再啟動一波行情上萬點
2.金融,營建業,後市多空看法分歧
3.指數上看XXXX,拉回就是買點
4.陸資來台,內資先行卡位
5.除權息資金行情


所以以上這些東西就不會是我的重點,我的重點會去尋找"確定的東西",如下:
1.在我覺得部分類股修正到一個段落之前,我都不會買股,但有幾個例外:
   A.參與除權息的各股
   B.我看好的族群,若不跌要分批買回,但嚴守買黑原則(我看好的就那些)
   C.滿足條件的各股,可參考  

      在大盤有疑慮的時候,如何檢視您目前手上的股票到底該不該繼續持有  與 大戶操盤法之---市價的勇氣 
2.期指,選擇權,股票的容易賺錢的循環,現在從股票流向選擇權了
3.各股輪漲輪跌,空間不大,只有少數題材會有比較連續的漲勢,那留給投顧分析師去表演吧
4.既然是輪漲輪跌..我就不會把心思放在股票,因為可能都沒什麼肉
5.這個盤有或許還有高點,但快則6/1直接回檔,慢則6月第一週的下半週啟動回檔
4.上檔空間頂多回補2008/09/01的跳空缺口就沒啥空間了,然後應該會比照2008/7~9月的方式大幅震盪
5.選擇權我賣72C跟賣65P,我覺得結算前應該能歸零,但是操作要依據大戶方向作單
6.6月一樣是莊家盤,所以目前看來應該會CP通吃,總之只要參考


 

接下來,大家會問的問題,應該有以下幾項
1.6月底季K棒會收黑嗎? 
   目前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操作未來應該可以賺錢,收黑與否,主力自然會告訴我
2.高點在哪裡? 
   高點在糕餅店裡,多頭不預設高點,只是若有機會補2008/09/01的缺口,之後的震盪會很激烈
3.6月有哪些時間轉折?
   六月我不抓時間轉折,因為轉折很多,所以乾脆不抓了,但是既然轉折很多,
   就知道OP賣方有錢賺,其他主力會告訴我

4.6月真的會有千點以上回檔修正嗎?
   目前不知道,等我知道了再說
5.有什麼股票可以做多或放空
   目前不知道,目前沒看到什麼股票會讓我想要大買,可是或許會漲,但我不想賺
   放空的話有些漲多跌破大量區的可以,但是也是嚴設停損作短為主,我也覺得不好做

6.為什麼沒看法
   因為我看到了能讓我賺錢的東西,其他東西不太好賺,所以我就不想理會了

 

不知道寫的夠不夠模糊,不過我想會員應該能清楚,如果有不清楚的,麻煩請在
 期指與個股的危機處理[期指篇]  回應發問,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