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宜蘭花蓮地區,最近幾年流行蓋農舍,但是,95%的產品我都不喜歡,因為都是蓋台式的別墅,就是那種方方正正的建築物。 我喜歡歐式,美式的別墅。房子矮矮胖胖的,不是瘦瘦高高的。而且,只有單獨一棟別墅在田裡,不會覺得很孤單嗎 ? 


我希望等我存夠了錢,回到我的本業 ,土木。自己蓋ㄧ個美式別墅社區。這個社區和傳統的建案最大的不同之處,別人賣房子,我賣生活方式。


因為不像ㄧ般建商在一塊地皮上,拼命蓋房子,房子蓋的很密,要達到利益最大化。我是要追求最舒適的住宅環境,不以賺錢為目的,所以留了很多綠地。騰出50%的土地做公設,別墅前臨馬路的精華地方,留一片花海。讓路過的民眾都可以觀賞、親近,甚至開放民眾步入花海中的小徑散步。


 


別墅社區前面的波斯菊花海  (照片取自網路)






花海的盡頭就是ㄧ棟棟漂亮的別墅,散步、拍照的過客,都會很羨慕住在花海裡的主人。我想,讓出臨路的大片土地做裝飾,對房價也有提升和保值作用吧。


別墅,都是獨棟,有自己的綠地和花園和車庫,社區的中央,保留大片的綠地做公園,球場,還特地設置一座有機菜園,讓住在這裡的人可以自己種菜,我想,這對都市人很有吸引力。這裡訴求 : 慢活、健康、快樂。


 


社區規劃草稿圖



 


依季節不同種不同的花,譬如春天種油麻菜花  (照片取自網路)



 


別墅不用很大,兩到三房即可,來這住的不是度假就是養老,房間不必多。





 



 




 


 



社區中間的綠地公園



 


社區中間的綠地、大樹、單車和盪鞦韆。



 


這裡的住戶不是退休養老,就是度假用。我想我們可以提供有機蔬菜宅配到住戶都市的家,這樣就算平常沒住,但也藉由蔬菜的收成,和遠方的土地做了聯結。



 


社區重視安全,提供網路監控攝影機。隨時打開電腦都可以看到美麗的家。


 


大概估算一下,建造這樣的社區需要四億的資金(零貸款),我願意拿一半的財產來圓夢,所以要八億。加油吧。


成本多少,和第段有關。花蓮市區附近的農地,一坪一萬,偏遠地區,一坪一千。土地成本從三億降到三千萬,差很多。如果,說服地主出地,所需資金就更低了。


 


 


***************


我想,可以留一兩間房子,提供免費住宿,換取所需的人力。例如種菜、種花、除草、教英文、教日文、教音樂、教美術、教瑜珈 .... 這樣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