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跑太快,跳空 + 急拉急殺,造成知道怎做但手腳跟不上的情況嚴重。


期貨天王黃毅雄先生賺大錢的故事都發生在操作國外商品 , 不是台指期 , 必有其原因 .


轉貼字 JOB  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5077581


黃毅雄的致勝秘訣解讀/Job-純粹個人想法
雖然在我們部落格上的經典文章中說,黃毅雄從20萬翻到200億,但他的友人說其實大概是60~70億。據說有一群人在傳授並使用他的方法。不過聽說死了上千位的客戶。他的文章我大概看了不下20遍,我也認為一般人對他是有誤解的。


我在台股指貨曾經賠過極大金額的台幣,但最後在外匯和利率期貨中全數賺回。靠的是徹底實行他的方法。經過我的試驗後,我可以確定他的方法能賺到大錢。但付出的成本卻也是極高的。你可能必須賠上一些健康、朋友、家人和年輕的歲月,才有可能像他一樣。



一. 問題:黃毅雄強調型態?以技術為主?


這點我完全不認同,雖然文中不斷強調頭部、底部,但事實上如果你看錯經濟情勢,原來的頭部也會變底部。之前台股不是有人說三重底嗎?最後呢?不是變成三重頂了?(應該說,只是繼續型態的平行四邊形)黃毅雄說他有請英文家教,如果他只是看線圖,怎麼需要英文家教呢?我推論長期操作外匯、債券期貨的人必需有極高的總經造詣,否則黃毅雄又怎麼能抓到日圓從160漲到85的大行情呢?又怎麼能從美債一口做到1500口?他的方法需要一路加嗎,但根據我的經驗,如果你不經由總經的情勢來判斷將會走一大波,是無法不斷加碼的。例如像美債從07年年中,一路飆到08年的4月,抓到這波大行情的人才有可能一路加碼。我曾經在去年底教了一位朋友,結果他告訴我,他光是08年1Q,就賺了400%。(開玩笑,這個人賺的比我還多,我想這一定不是本金報酬率,而是期貨部位報酬率,不過他賺多少跟我無關。)但在今年的5、6、7月,外匯和債市就很盤整,根本不適用這樣的方法。只要有做,就是停損。(沒錯,我看錯了,也賠了不少)也就是說,總經的判斷才是最後賺到數倍的關鍵。


再舉個例子,黃毅雄也說了他不看盤,而他不看盤時,滿腦子時的都是總體經濟的因素。所以,你應該花70%的時間,把總經讀好,剩下的才是看盤。至於總經看我和Mr. X的文章就可以了,因為我們都是用生命在研究總經的。總經的數據太多,相信我,我們已經幫你去掉90%無用的東西了。你可以省下數年摸索的時間。


至於,為何黃毅雄要強調技術呢?因為一般人根本不停損的。今年年初初時,有個人打電話給我,向我求救,她說她放空歐元,賠了60萬。我問她做幾口,她說她做了3、4口。我說這太誇張了,如果我賠這麼多,一定是我押了20口以上,然後停損出場。她說她很佩服我都敢設停損。我實在覺得這個人沒救,沒有停損觀念的人怎麼可能活在期貨市場上?


如圖:當時是今年2月,美國大幅降息,美元大跌,歐元做最後的噴出。有1300點的行情。我猜她是在三重底的頸線線找壓力放空,一突破後,沒有停損,就一路去上,又心慌不敢砍,就只能等斷頭了。


by 台証全球通 歐元日線



下了單後,要在10秒鐘內下好停損單,這是常識。而且要像釘子一樣,打下去,只能把停損往上調,而不是往下調。也就是說,停損要愈調愈高,就算最後停損也是獲利出場。開玩笑,歐元一口,相當於快600萬台幣的規模,不設停損,總有一天會掛點。至於這些資金控管的秘訣,我都寫在資金控管的系例文章裡,那些都是用肉身實驗得來的經驗。


結論:要以總經決定做多或做空大勢;技術決定加減碼。二者缺一不可。



二. 黃毅雄的方法可適用於台股?


我敢保證一件事,黃毅雄的方法,用在台股,一定死!各位來思考一件事,黃毅雄三進股市無退路,最後為何要選擇做國外期貨,又為何,他選擇的是美債期貨和外匯期貨?


這也是為什麼我把主力轉成國外期貨的原因。


『想學黃毅雄的人,必定只能做美債期貨或外匯期貨』


因為台指期貨交易時段太短,成交量又太小,如此必定有許多跳空。而CBOT、CME的期貨則是一天交易22~23小時。你看,就算美股一天的漲跌是10%,但至少它的圖形是連續的,你想停損的點,幾乎都停的到。


如圖:注意S&P的震盪超過10%,但你不會受太大的傷,因為圖形是連續的,沒有跳空,損失會被停損來限制。
如果持有台指期,挫著等吧!3倍槓桿,看錯了一個停版就會損失了本金的20%,要補回來,不太容易。


by 精業 S&P 小時線


 


在台指期,只要用超過三倍槓桿,幾乎不可能活下去。即使是張松允,他也只配置了2成的期貨部位。


結論:就資金控管的角度來看,如果要使用大槓桿,必定只能交易連續性極高的外國期貨。


 



不過啊,說要真的停損,總是停損不下去,不過自從我了解一件事後,我的停損會在下完單的10秒鐘內送出。


我認為這是重要的心法,此篇推滿30,即公佈。


敬請期待下篇:停損的真義/J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