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11:42

2/29 跳空長紅突破後,連續三日整理,預期周一有機會出量長紅。理由如下。


 


先用均線來看趨勢
一、五日均線有撐,這是葛蘭碧法則的第二買點(圖一)。
二、五日、十日、二十日、六十日均線多頭排列,有助於上漲(圖一)。



三、季線和半年線,剛黃金交叉,這種大層級交叉有機會有大行情,2010年09月06日的黃金交叉走出一段7900到9200的波段行情。(圖二)




再來看可能的反轉現象
四、從2011/11/21起漲以來,這麼多更大根的長黑都不跌了,有的還跌破多條均線,要我這幾根小十字看跌,真的很難說服我(圖三)。
五、突破盤整的缺口還沒補,補了再說他是竭盡缺口,是竭盡缺口再說看不漲也不遲。沒補的話是中繼缺口,還有高點可期。


六、背離現象


KD指標、RSI指標、量價都產生背離現象。這是警訊。操作上多單進場後不隨便加碼,但還不到放空時機。


 



 


基於以上理由我長線看多
長線看多下,操作策略是找買點


七、青蛙跳
價穩量縮後的隔日只要放量,就很有機會拉出長紅k。凹洞量
請看2012年的01月09日 的k線和2012年的03月03日的情況很像(圖四),價穩量縮,那周六台股獨自開盤八百多億的量算是近期的最低量,周一外資歸隊量能增加的機會是很大的。配合上述長線看多的理由,我覺得出量上漲機會非常大。既然有這樣的分析判斷,所以我周六選擇多單留倉。


 


 


停損機制
再多的分析也會看錯,所以出場機制是必要的,而且重點是你有沒有果斷出場.


分析歸分析,操作歸操作,分析完有沒有確實執行是能不能成為贏家的關鍵。如果您分析多,請進場操作作多。如果您分析空,請進場作空。空手觀望不會犯錯,但也沒有獲利機會。出手點出現請不要猶豫,確實執行停損即可。



 


***08:54


分析半天走勢和想的不一樣 , 只有個動作 , 掃到停損出場 .


 


***09:01


大笑 , 現貨開出來 並未開很低 且出現紅K拉台 , 剛剛期貨下殺可能在掃停損 .


 


***09:18


停損 翻空


 


 


***09:52


市場永遠是對的 , 我們卻常犯錯 . 最好的檢視方法就是看部位的賺賠 . 賠錢表示錯 .
在一長串分析台股今日可能漲以後 ,事實上今日走勢剛好相反 , 相反就是自己看錯 . 加權位置在突破紅k底部8045有撐 , 但這個位置空手的話不用拼輸贏 . 簡單的下單是SC 8200 , 但口數不用一次到位 , 等跳空缺口回補確認為竭盡缺口再下足口數 , 免得走勢成過關 => 拉回 => 再起漲 . 到時又要調整SC部位了 .



 ***11:05


給自己今天操作打 C


多猶豫了一下 , 這幾分鐘確是空單最好賺的幾分鐘 .


深刻檢討中 .


 


 


***13:48


才寫作業說看多 , 市場馬上給我上一課 . 長黑回補跳空缺口 .


今日操作多了一絲猶豫 , 觀望 . 回顧當日走勢 我應該是要一早放空 .  


看到有人分享  每年年初訂下該年度目標 , 放在醒眼處 ,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


我今年目標 :  並不是帳戶要賺多少錢 , 獲利要多少 %


而是  "做對的事"  => 【進場不猶豫、獲利抱得住、砍單不手軟、心臟更大顆


該進場時 迅速建立部位不拖泥帶水,獲利時,不因害怕賺錢跑掉而提早出場,該停損出場時砍單不手軟。漸漸放大自己部位,磨練自己的心臟強度。當口數放大 內心不再為部位損益影響時 , 就表示我有能力開更大的車了  . 


追著錢跑 , 錢四隻腳 ; 做對的事 , 錢不請自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