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檢討是必要的工作 , 請同學依格式寫操作日記並持之以恆。


甜美果食在前方等你。


 







 


有檢討才有進步 . 寫交易日紀不同於分析文 , 不是像分析師寫漂亮的分析報告給別人看 , 重點在找到自己的錯誤並改善 .


以下是我的交易日誌格式 給也想著手寫日記的你參考 .
分成四個區
交易流水帳、貼圖解說區、檢討區和改善區


交易流水帳是最基本的 , 為了以後自己閱讀方便、為了給別人閱讀方便 , 最好加個貼圖解說區 , 才不用打開線圖慢慢對 . 不然過了幾天看到這些流水帳 , 你也懶得去打開線圖一一比對進出點在當日走勢的哪個地方 . 這樣的日記成效不大 .


再來是自我檢討區和改善區 , 這是必要的 . 只記流水帳哪裡進哪裡出 , 對操作沒幫助 . 必須檢討賠錢的那筆單原因為何 , 賺錢的那筆單原因為何 , 這是讓自己功力大增的必要工作 . 若能找個前輩幫你復審 給你意見 , 那會是你天大的福氣 . 若沒有也沒關係 , 自我檢討起 .


再來是改善計劃 , 我用天使卡與惡魔卡 .


惡魔卡紀錄我會犯的錯 , 天使卡紀錄如何改善
每犯一次錯  紀錄一次
每做對一次 也紀錄一次
誠實面對自己 , 確實紀錄決心改善,你的操作才會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