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錯的討論 , 不貼起來以後我找留言會找不到


*********************************************


獨大好  純討論  請不要打我


獨大7/20提到一線定江山


我不喜歡畫趨勢線  我總是能舉出反例


4/13  5/2  5/29 再加上7/20


任兩點連成的一直線不具任何意義  它可以畫出千千萬萬線  而且還有可能畫歪


在數學上叫做外插法  假設分析物是線性才適用  但是股價的運動不是線性


因此這樣的模型有所限制  不過簡單是它的優點


我喜歡移動平均線  因為它真真實實代表了某一段時間內市場的平均成本


它是跟心理學相關聯的


但是請注意  均線不一定是支撐  有不一定是壓力


 


*************************************************************************


任兩點連成的一直線不具任何意義  它可以畫出千千萬萬線  而且還有可能畫歪


========================


華山劍法分為劍宗和氣宗兩派 , 氣宗循循善誘 講求姿勢正確 , 不得有絲毫偏差 , 屬於理工科


劍宗講求劍意 , 不拘泥小節於標準動作 ,  屬於藝術科  


我的一線定江山 屬於劍宗 ,  我唸藝術的 , 呵呵  .  均線就是長的彎彎的趨勢線 , 他們作用相同 都是代表了一段時間的平均成本 和  因持有成本所反應的心理想法和買賣行為 .  所以均線和趨勢線都能發揮作用  . 


趨勢線你可以照書上正規方法畫線 , 但我通常不這樣做


誰說要低點連低點 往上畫線 , 不能下移一些畫平行線嗎 ?     不能沿著k棒側面畫線嗎


往下畫就變成了五日均線同位置   (只是一條彎的一條直的 )


再往下畫一點就變成和十日均線同位置


延著k線側面畫   反應會比均線快 ,    如7/25 之後往上畫上升趨勢線


均線缺點反轉是慢半拍 ,  週期越長越慢 .    


畫線 , 那只是一個意境  ,  告訴你目前價格的行進方向而已


如果慣性不變   未來價格將會隨著此線方向前進 .


這個線   只是提醒你    短期慣性改變價格可能反轉(或仰角加速)


破頸線  也是一條線  , 幫你畫分頭部和底部


操作 , 只是找個價格當出場點和進場點而以


畫線  可以找出那個點


例如這是我在7/27  跳空開高走低不跌後 , 翻多的點



畫線    是告訴你進場和出場的價格在哪 


畫線   是幫你看清處價格的行進方向 , 線越長越代表趨勢


 =================


你講的那幾天    均線操盤一樣有問題  , 除非你用很長的週期控盤 .


漲過下降趨勢線就做多 , 改畫上升趨勢線 , 跌破再翻空


這和漲過下降均線空單出場 , 跌破下降均線空單再進場的 葛八法則是一樣的道理


不同做法  殊途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