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01  

比買在起漲點還重要的事是數量和價差

 

人都喜歡便宜的買進,尤其是買在價格最低點的經驗總讓人津津樂道。於是乎如何買在低點變成一門顯學,大家無不爭相學習,想要一窺買在最低賣在最高的技巧,這的確令人著迷。我有多次買在起點的經驗,我在看到價格【蠢蠢欲動】時就提早進場卡位,過了不久行情果然發動,這麼準確的進場真是令人狂喜 ! 我開始誇獎自己是天才,行情走了一段以後開始拉回,看起來又是這麼【蠢蠢欲動】地似乎會繼續下探,當心裡這樣想以後看到價格如預期地往下走,更加確認看跌的信念,看著價格往下走於是我坐不住了,知道行情會往下為什麼不把多單出場呢 ? 我【聰明的、快速的、專業的】將手上多單部位獲利出場,出場以後看到價格繼續下跌我為自己出在高點而沾沾自喜。但是沒有高興太久,價格回檔不遠很快的又往上急拉漲過我的出場價,看到行情如此我內心大叫一聲,後悔的情緒上心頭 !  隨著價格的繼續上漲飆高我的懊悔越加沉重,太早賣、少賺好多讓我痛苦,為了撫平受傷的心靈只好安慰自己
【出場以後的行情和我無關】、【有賺就好】、【知足常樂】、【留一點給別人賺】、【生死有命富貴在天】,講得冠冕堂皇但我內心很清楚,這些都是自我安慰。很奇怪,這樣的事情老是重複發生
!?

 

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 回頭看線圖都是簡單的,當下都是霧裡看花的】。

 

有一次和一位朋友聊天,他的操作哲學是【勝率高、不想輸】。

他說 : 昨天操作台指期,我買在當天最低點,一點也不差,你看我算的多準。


可是你賺八點就出場了,他的搭檔在旁邊吐潮。



我問 : 那你在哪裡進場


搭檔說 : 我晚他二十點進場,但是我抱到快收盤才出場,賺一百二十點。


進的慢反而比進的早賺得還多 ! 賺多賺少的關鍵不在於你是不是買在起點、不在於買得多便宜,而是你賺多少價差出場,你買幾張

領悟這個道理以後,我不再把重點放在如何買在起漲、賣在起跌,而在鍛鍊耐心、強化心臟、思考注碼。

 

而【勝率高、不想輸】,這樣的想法讓人操作越做越短,【因為害怕獲利不見所以早早獲利出場】。如果獲利一點就出場,停損應該更小才是。不然一次的凹單大虧損會讓多次的努力化為烏有,左右賺賠的都是人性,不可不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