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租公選擇權賣方課程】 由交易九年的選擇權贏家來分享賣方操作技巧,是賣方交易界的明燈。

有網友希望我分享賣方交易、問我上班不能當沖不能看盤有沒有可以操作的方法 ? 答案是有的,而且很簡單。

 

小弟我藉這篇文章來提倡選擇權交易,這裡股票、期貨、技術分析高手如雲,運用你們的操作技巧在選擇權會如魚得水,我只是分享我在選擇權長期交易的經驗,告訴想要跨入選擇權交易的朋友,操作選擇權注意甚麼就好了。

 

簡單的說,操作選擇權只要注意技術分析就好了 ( 原因和細節會在新書內容寫明) , 因為要賺錢,方向看對最重要。甚麼隱含波動率、時間價值、損益曲線、籌碼分析、希臘字母、策略單 ... 哩哩扣扣一堆專有術語、複雜公式,先跳過吧。我們直接抓重點。

 

我知道這檔股票會漲,但是不知何時漲,也不知道會漲到哪去,跌也跌不到哪去,至少30元有撐。 你只要有這樣的判斷技巧,你就可以在選擇權操作賺錢,立於一個非常好的位子。

 

你只要知道價格在某段時間內會在甚麼之上 .... 甚麼之下,就能賺錢 ,簡單吧 !
這是選擇權賣方操作的訣竅。 你只要會判斷支撐和壓力即可。

 

口訣 :

 

SELL PUT 看不跌 => SELL PUT 在支撐處
SELL CALL 看不漲 => SELL CALL 在壓力處

講完了 ! 重點就在上面兩行。

 

而上班族不能看盤的操盤法,就是看日K操作,收盤再決定怎麼做 (做長線)。
而選擇權商品裡面,又要符合簡單操作 (收盤做決定) 又要有效控制風險,就是價差交易莫屬了。
適合上班族操作的方法 => 做賣方的價差交易。
例如 你認為現在8500 不會過 ,壓力在8500 你就下SC8500 + BC8600 SC8500 表示看不漲過8500 ,BC8600是避險單。
不用擔心做了價差獲利會變少,因為價差的報酬率和做單邊相當,因為成本減少的關係。但同時用具備了避險功能,所以最適合上班族操作。 如果對選擇權不太了解的人,5/18早上我有選擇權第一類接觸的新手課程。

 

好人做到底,我以圖文來說明簡單應用好了,這要比較好理解。

 

 

 

我用大家熟知的頭部和底部型態來解說支撐和壓力以及選擇權賣方操作。
頭部形成 => SC => SC價差是SC單邊的替代品
底部形成 => SP => SP價差是SP單邊的替代品

 

圖上有標註每個月的結算日期 ,賣方只要放到到期日防守的地方沒有破就賺錢
所以這是一場 空間和時間的預測遊戲,看對就賺錢,看錯呢 ? 停損就好。
例如第一個藍色框框,M頭形成 SC,若放到結算不突破壓力就賺錢。
但馬上形成W底多空反轉(框二),所以反轉時SP進場SC出場,SP的部分放到結算賺錢。
框三 M頭形成去SC,放到結算日價格沒過壓力,賺錢。
框四 W底形成去SP,放到結算沒破支撐,賺錢。
有沒有很簡單,把操作講得太簡單,請按讚。

 

技術分析的支撐和壓力不只型態,還有其他的判斷方式。你可以用你所學的技術分析知識來操作選擇權賣方,喔,抓住訣竅超好做 ! 在我的新書裡面也有講我是用甚麼技術分析來操作賣方。有興趣可以參考。

 

所以我覺得選擇權是交易者的天堂,只要你會技術分析,懂選擇權商品特性,再擁有正確投資觀念,無往不利。賺錢,就是重複做簡單的事

 

 

 

後記,長線短線我都做,買方賣方我都做。賺賠的共通點都是買進部位與價格行進方向同向。我覺得要有正確的投資觀念,操作就容易賺錢。比較難處理的是用錯的投資觀念操作,賺錢以為是對的進而固執錯的方法。市場上 80% 是輸家,所以順著原本本性去操作,80%機率出錯。很多順本性想做的點,是差勁的點,不太想做的點卻是絕佳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