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在最低賣在最高  &  預測與修正 

其實操作要賺錢,修正比預測更重要,也就是買進之後部位的處理。

修正是為了要順從走勢我們人操作最常犯的錯,就是不相信走勢,只相信自己的判斷

然後用所學的技術分析去判斷接下來行情 "應該會" 往哪邊走 .....

沒錯,買進之前是需要判斷接下來行情 "應該會往哪邊走 "

但是買進之後最重要的是修正, 檢驗行情是不是往自己預期的方向走,若不是代表判斷錯誤需要修正

而不是拿一堆技術分析、基本分析、籌碼分析、消息 、哩哩叩叩 .... 來判斷行情接下來往哪裡走

 

行情不是我們想出來的,而是當個價格追隨者,他往哪我就跟到哪

行情走勢是隨機的,技術分析也只是往哪裡走的 機率比較大而已,一樣的訊號 會有不同的結果

化繁為簡,反正行情不是往上就是往下

不用想這麼多,想太複雜,沒有用的,錯了就修正

而修正,時間越短越好,特別是短線交易,常常在五分鐘內走完行情,你能有多少思考時間

等到你想通了,行情就結束了,進場就套。

 

以20130618一分K 為例,9:01分往上衝看起來會上漲,但是馬上收回反向下跌,這就是很標準的騙線

是空點 ,我可以空在最接近高點的地方,神人嗎 ? 不是,是常被騙而已懂得修正

20130618  一分K 

 

以前我會被這種線騙,追空在最高點

現在看得懂他是騙線

不過我再怎麼努力都沒有辦法做到不被騙線,但我可以清楚知道我被騙了

既然知道被騙,剛剛是錯的反過來做就對了

所以我的作法是 訊號發生,操作

如果被騙,就反手,反手越快越好

這是一個簡單、有效的操作機制

行情預測 => 進場 => 正確續抱

                                                 =>  錯誤修正

 

知道 到 做到 是需要時間磨鍊的,要一個人馬上轉向、馬上否地剛剛的決定是困難的

我不會固執,順從市場,多頭走勢也會出現大長黑,空頭走勢也會出現大紅K,何必堅持呢 ?

記得索羅斯有過這段故事,他做多 XX 期貨商品買進大量部位,後來此商品暴跌

他的助理慌慌張張的跑過來說 :  不好了不好了,商品大跌

索羅斯說 : 我該緊張嗎 ? 我可是索羅斯耶

我已經翻空了

 

否定自己,順服市場

是交易者勝出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